全球经营导航-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
近期课程

走进名企学管理—微软(中国)集团总部考察学习

时间:2023-08-18 09:06地点:未知 点击:
  

 

为什么学微软:

一、运营管理。微软,世界第二大企业(市值2.5万亿美元),运营管理水平,世界领先;

二、转型升级。微软原是传统软件企业,曾经落伍;两次升级转型,成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市值增长十倍。升级的不只是技术、而是全面运营管理;传统大企业升级成功案例极少,可借鉴之处很多;

三、前瞻性。具备划时代意义的ChatGPT(生成式人工智能),诞生于微软旗下;微软的创新机制、未来设想,对其他企业发展规划,有直接参考意义。

微软的卓越管理、升级转型、前瞻性,融合在文化、组织、商业模式、管理、研发、创新等方面,足以给更多企业带来参考借鉴。

一、访问微软中国总部

参观“微软新视界(科技创新展示中心)--近距离感受并亲自体验微软最新科技成果

微软新视界,是微软全球最顶级的四个政策和创新展示中心之一,是微软展示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窗口;同时,展现微软通过数字化,赋能各行业,创造新价值、发掘无限商机。

1. 亲身体验微软黑科技硬件——全息眼镜 HoloLens,将虚拟的数字世界与现实的生活场景在眼前完美结合。

2. 最前沿的生成式人工智能AI技术和应用。

3. LightHouse(灯塔区)——物联网、云服务、移动互联和大数据,通过环形屏幕,用可视化的语言进行了整合和展示。

4. 智能家庭。在家庭场景中,设置了多媒体游戏空间、多交互居室、智能化厨房等,体现了“无处不计算、无处不交互”的未来之家。

5. 智能投资。通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计算,进行金融市场预测与投资。

6. 智能化运营。微软大厦楼宇间电力和空气数据管理、某地农畜产品养殖与收益预测、国内城市房价历史数据以及未来趋势等实例展示。

二、讲座

(一)微软新科技展望与改变世界

1. 微软的人工智能发展、未来与应用

2. 微软云服务的发展与未来

3. 混合现实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4. 探索中的新技术

5. 作为企业和个体,什么是新的核心竞争力

主讲:微软中国技术总监

(二)微软运营管理转型,实现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1. 企业文化转型是企业升级的基础

2. 数据驱动是新时代企业的核心

3. 产业链的解构与重构

4. 传统企业数字化的路径与成本

5. 构建高维商业模式,组合新技术,实现指数型增长

6. 传统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反应曲线”

7. 企业基因修复与改善:大企业间的合作,不会改善企业基因

8. 敏捷创新,多路径打造“第二曲线”,实现企业转型与成长

主讲:檀林 微软北京创新加速器原总裁

三、活动事项

时间地点:2023818日,北京·微软(中国)总部

人数名额:12人(按报名顺序)

电  话:010-51661169/18611325606      真:010-64446241

  箱:Liu@tradesky.net           联系人:刘继东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