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营导航-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外贸知识 > 电子商务 >

出口企业运作电子贸易的技巧

时间:2007-09-14 10:34来源: 作者: 点击:
  

    经过“企业上网年”的洗礼,做不做电子商贸似乎已经不是问题,如何做才是出口企业最关心的。

常有出口商抱怨,自己也建了网站,但效果并不理想,原因可能有几个:

一是服务供应商水平有限,但其实网站建设水平只是一个方面,另外,他们是否有效地进行网站推广?有些出口商在推广方面费了许多力气,免费的贸易公告板上到处贴的都是中国产品的公告。“没什么用”,浙江笛富塔有限公司的潘先生明确地表示:他们在免费公告板上面花了许多时间,但收到的回应大多是没有用的,不仅没有实际的买家查询,反而是将自己的电邮地址暴露,被其它的商家在推销时利用。

二是出口商自己的问题,不管服务供应商的水平有多高,仍然需要与出口商密切配合,双方各尽所能,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好的电子贸易服务供应商能够为出口商带来客户,但在买家最后下单之前,出口商自己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要善于抓住任何商机。因此,出口商不妨自我反省一下,回复买家查询是否即时?你的报价是否专业?你的客户资料管理是否有效?你是否经常和客户保持良好的沟通?

现在涉足B2B电子商贸的公司太多,他们都号称能够为出口企业提供拓展海外市场服务。出口商可以从以下角度去判断优劣:

公司实力和管理--实力并不仅仅包括公司背景,还包括业务人员的素质。从业务人员的谈吐和水平,你大概可以了解该公司的实力和管理水平。如果今天是这个业务人员与你联系,明天又变成了另一个,你就要考虑该公司的管理或者有问题,或者是业务员的流动太频繁。此外,好的电子贸易服务供应商必需能够提供高素质的客户服务,帮助你解决在实施有关项目所遇到的问题。

买家对该网站的评价--有足够的有实力的买家来查询,才有机会取得定单。在买家心目中的影响,往往与公司的历史长短有关,尽量选择历史悠久的公司。

价钱与效果的相比值--不要只看重价格的高低,更重要的是分析效果与价格的关系。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