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营导航-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外贸知识 > 加工贸易 >

如何创办境外加工贸易企业

时间:2007-10-19 09:34来源: 作者: 点击:
  

  1.境外企业的创立和发展应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可先采用以贸易为先导,由小到大,由合资到独资,由单一品种到多品种经营,逐步建立发散式营销网络的做法很有借鉴意义。

  2.在海外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会出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问题,如:合作方的变化、市场行情的变化等等。亚洲金融危机后,境外企业的效益骤然下降,但未因暂时的困难而放弃这一基地,相反及时地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进行调整,如变更股权、调整产品品种和营销网络等以适应海外市场的变化,使海外企业不但能生存下来,还能够进一步发展壮大。其原因有以下几个:

  (1)企业进行海外投资有长远打算,这使它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并能及时地采取各种方式解决困难。相反,游击队式的做法是难以持久的。

  (2)海外企业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这是海外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证。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