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营导航-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
近期课程

如何获取海外优质客户与订单

时间:2009-06-20 15:45地点:未知 点击:
  

 

主讲老师:徐老师

²          现任济南中通客车、浙江吉奥汽车、深圳康龙电子等多家企业外贸营销管理首席顾问。

²          丹麦哥本哈根工程学院IPMP专业公费留学生/北京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²          曾任江西机械进出口公司驻巴基斯坦首席代表、世界500强丹麦P&T通讯欧洲区市场助理。

²          原任广东华帝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广东美的厨房电器海外营销总监,八年国外生活工作经历。

²          200112月因成功完成PDA交钥匙工程合作项目,受到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接见。

²          印度尼西亚所建品牌旗舰店在胡主席参观企业时得到高度赞扬。

²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山大学客座教授及在职MBA特约培训导师。

²          广东省外经贸厅特聘咨询顾问专家组成员/广东省政府巡讲团外经贸组讲师。

²          北京时代光华/广东聚成/广东益策/上海影响力/北大纵横等多家教育机构外贸营销管理讲师。

 

【曾经培训和咨询顾问过的企业及机构】

ALIBABA、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四川省商务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山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北京时代光华、广东益策商战名家、上海影响力教育集团、广东聚成教育集团、北大纵横、广东电器科学院、上汽通用五菱、浙江吉奥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宁波雅戈尔、苏美达轻纺、湖南三一重工、湖南中联重科、湖南株洲南方机车、新中源陶瓷、地中海卫浴、广东美的集团、广东格兰仕、广东新宝电器、四川长虹集团、山东龙大食品、广东大亚湾核电、浙江温州电器协会、北方工业集团、中国移动、东方信联、南京精密齿轮、无锡微研、好孩子集团、华润涂料、欧普照明、大庆油田…

 

课程大纲

第一节  企业出口成长的三个阶段

1、          进入生存阶段

2、          进入发展阶段

3、          进入成熟阶段

第二节  如何启动第一阶段企业的外贸出口

1、         关键外销人才的选拔

2、         启动第一单外贸出口前的注意事项

3、         如何在三个月内创建外贸出口操作平台

4、         如何实现第一单外贸出口

第三节          如何寻找海外潜在客户信息

1、          获取海外潜在客户信息的主流渠道

2、          各阶段出口企业需要根据自身特点选择获取潜在客户信息渠道

3、          利用搜索引擎寻找海外潜在客户信息的方法

4、          海外潜在客户的分类原则

5、          不同阶段的出口企业需要选择不同潜在客户类型

第四节          如何展开对海外潜在重点客户背景调查

1、          展开对海外潜在重点客户调查的前提

2、          展开对海外潜在重点客户调查的范围和内容

3、          对海外潜在重点客户企业的调查方法

4、          对海外潜在重点客户关键人背景嗜好的调查方法

第五节          如何制订企业的客户竞争策略

1、          SWOT分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          评估海外潜在重点客户的吸引力

3、          波士顿矩阵实力对比图的客户策略

4、          海外潜在优质客户的定义

5、          如何制订企业出口竞争策略

第六节          如何策划跨文化交流沟通策略

1、          跨文化交流沟通中的人性基础

2、          跨文化交流沟通的途径和中介

3、          策划一个成功交流沟通策略的标准

4、          如何控制和实施一个成功的沟通策略

第七节          个人沟通技巧获取海外优质客户

1、          市场营销和关系营销的差别所在

2、          “杀单手”个人的素质要求

3、          影响跨文化交流与沟通的关键因素

4、          掌握跨文化交流与沟通中的四大原则

5、          跨文化交流与沟通中的六大技巧订单成交前的最后突破

 

课程背景

“如何获取海外优质客户和订单”是每个阶段的口企业都急迫需要的解决的问题,对中小外贸出口企业这个问题显得尤为迫切。但局限于中国的外贸教育体制和中国外贸企业的实践水平,中国的外贸出口企业老板和职业经理人往往在“如何建立外贸出口操作平台和启动第一单外贸出口”方面显得束手无策,茫然不知所措。另外,中国外贸出口在寻找海外潜在客户信息渠道方面,方法也比较单一,手段比较原始,只知道通过传统的国际展览、B2B网站等渠道去寻找海外潜在客户信息,他们不知道,这只是众多寻找海外潜在客户信息渠道当中的几种方法而已。除此之外,有些中国外贸出口企业对什么是优质客户的概念不够清晰,以为大客户就是优质客户,他们不知道“门当户对”不仅适合生活原则,同样也适合商业原则。懂得“抬头看路,并且知道怎样低头拉车”这是一个受过训练的职业经理人和普通外销员的最大区别。

 

课程收益

1、      通过两天本课程的培训,教授将就“如何在三个月内建立外贸出口操作平台并且成功启动第一单外贸出口”问题一一给出方向和答案,让中国出口企业的老板和职业经理人不仅懂得如何在海外市场“低头拉车”,而且更加懂得怎样在海外市场“抬头看路”,不仅知道怎样更多地寻找海外潜在客户的信息渠道和方法,同时也学会,如何对海外优质客户做出定义和评价。从而解决不同阶段的出口企业“如何在不同时期获得真正最适合自己的海外客户”这一中国外贸出口企业普遍性所存在的问题。

2、      本次培训授课主讲老师-徐冲教授还将现场进行签名授书活动,届时参训学员将可免费获得徐冲老师的新书《如何获取海外优质客户与订单》一本。

 

课程特点

区别于一般“学院派”和“江湖派”,本课程以理论为基础,以实战为导向,即能够让各位学员感受到老师在理论方面的“高度”,又能够让各位学员体会到老师在实战方面的“深度”,从而真正实现明白会用课程效果,本课程基础理论和案例演练为70%,分享讨论10%,聆听思考10%,疑问解答10%。

如果您对本课程感兴趣,请直接来电或发送邮件咨询或报名。

 话:010-51661169      真:010-64446240/64446241

联系人:老师       箱:booksky2005@yahoo.com.cn

上课时间:200962021   19日报到

 

参加对象成长型出口企业老板、总经理、海外营销部长、国际贸易部经理、区域市场经理、主管、海外业务员、驻外代表,以及预备外销员和其他对国际贸易感兴趣的人士。

学习费用  2280/人(包括授课、讲义、书籍、证书、午餐、课间茶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