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营导航-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外贸知识 > 物流运输 >

国际空运是否将被海运取代

时间:2007-12-24 15:37来源: 作者: 点击:
   在国际货物运输中,海运凭借其不受道路和轨道的限制,通过能力强,运量大,运费低等优点,在整个货物运输总量中约占2/3的比例。这几年,随着国际贸易的不断发展,国际货物运输需求日益增长,海运凭借其优势渐渐渗入其他运输方式,空运首当其冲。

  统计数据:4月,亚太航空公司协会成员航空公司的国际货运吨公里仅增长了0.7%,载运率下降了1.7个百分点,为65.8%。1—4月,亚太航空公司协会成员航空公司的货运吨公里增幅甚至低于2%。

  “空转海”原因:随着全球经济扩张的步伐加剧,国际运输日益高涨,而海运因其运输上的特点从中获得越来越多的好处,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海运承运商也在积极的改善自身服务条件,使之适合越来越多的运输货物;而空运燃油附加费在不断攀上,导致空运高昂的运费价格,广大客户无法承担。

  转运的货物类别:大型LCD板、平板电视、监视器、皮革、手机产品、服装商品。

  空运优势所在:一些高附加值和对时间有严格要求的货物都必须依靠空运方式,在此类货物上,空运还是占有绝对的优势的。

  总结:国际货物运输应该秉承各种运输方式均衡发展的原则,各司其职,每种运输方式都有其固定的优势和特点,综合发展才能满足国际贸易发展的多样性和特殊性。航空货运在此种情势下,应该更加专注与自身服务,降低成本,将自身优势发展最大化,稳定客源。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