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营导航-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外贸知识 > 出口退税 >

我国将调低商品出口退税

时间:2007-12-24 16:11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1日起,我国2831项商品的出口退税将进行调整,调整商品约占海关税则中全部商品总数的37%。这是最新发布的《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低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通知》中规定的。去年9月国家已经对一批出口商品进行了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
  此次政策调整,进一步取消了包括水泥、肥料、染料、金属碳化物等553项“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的出口退税。降低了2268项容易引起贸易摩擦的商品的出口退税率,主要包括:服装、鞋帽、箱包、玩具、纸制品、植物油等低附加值机电产品、家具,以及粘胶纤维

  同时,对花生果仁、油画、雕饰板、邮票和印花税票等10项商品的出口退税改为出口免税政策。

  “取消和降低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会增加我国相关出口商品的成本,从而对外贸出口的过快增长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他同时表示,这次出口退税政策调整重点在于结构调整,不会对正常外贸出口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

  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告诉记者,这次出口退税率的调整早有市场预期,其调整不会对今年的贸易顺差产生太大影响,“总体上我国高额外贸顺差形势还将持续”。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