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营导航-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外贸知识 > 出口退税 >

已调整的出口退税产品清单

时间:2007-12-24 16:11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4日,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五部委下发了《关于调整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和增补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的通知》,公布了最终的1576种商品税目表。


  最终商品税目表显示,255类商品取消了出口退税,1130类商品降低了出口退税,191类商品提高了出口退税。 正如几个月来各方人士所预测,此次出口退税的调整仍然以下调为主旋律,抑制低价出口和贸易顺差的意图较为明显。 被取消出口退税的商品中,煤、天然气、石灰、沥青等资源类产品占据主流,细山羊毛、木炭、枕木、软木制品、部分木材初级制品也在范围之内。不过,盐、水泥仍然维持此前的税率不变。<p><p>  被调降出口退税的商品中,较令人关注的是纺织服装的门类。中国纺织进出口商会特别发出提示,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退税率不下调,依然维持13%,纱线、面料等出口退税由原来13%下调11%。部分纺织制成品同样调整到11%,包括手工针织床罩、棉制针织的窗帘、棉制印花床单、电暖毯、救生衣及安全带、旧衣物等。被调高出口退税的商品中,包括调制解调器、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刻录DVD、数码摄像机、数码照相机等高科技产品,均被调高到17%,而普通CRT电视机则不在调高之内,显示了国家对高科技产品出口的扶持。同样享受出口扶持的还有各种维生素等生物医药产品及花生油、玉米油、棉籽油、葵花籽油、动物肠衣、山羊肉、冻藏去骨牛肉等农产品。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