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营导航-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外贸知识 > 知识产权 >

中国将加大对外贸易知识产权保护

时间:2007-06-19 10:12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国家商务部规划财务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在广州发布《2005年春季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蓝皮书),报告重点分析了2005年第一季度中国对外贸易的运行情况和主要特点,指出为了应对全球纺织品贸易一体化后遇到的新情况,中国将加大对外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
  报告称,随着今年1月1日,全球纺织品贸易的配额体制宣告结束,实现了纺织品贸易一体化,给中国纺织品出口带来了新的机遇,但也面临复杂的国际环境,美国、欧盟及一些发展中国家,先后设置了许多针对中国纺织品出口的限制,使中国纺织品贸易环境的不可预见性和不稳定性呈上升态势。报告还指出,中国不鼓励企业通过简单的出口数量增长来开拓国际市场,而是希望通过技术进步逐步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以实现纺织品贸易的平稳过渡。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将采取加大对包括纺织品出口在内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等系列措施。
------分隔线----------------------------